預約

健康專欄

EP45《提升免疫力,對抗新冠病毒:有哪些生活習慣、可以提升免疫力?》

2022/07/26

本集重點

1.良好生活習慣,提升好免疫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哪些保健營養品、可以提昇免疫力?

 

這一些是增強免疫力的方法:

 

1.高濃度魚油: 選擇含有高濃度Omega-3脂肪酸的魚油,這對於維持大腦健康和抗發炎非常有益。確保選擇經過高標準檢驗認證的產品,並且來自純淨海域捕撈的深海小型魚種,以避免可能的重金屬污染。

 

2.益生菌: 益生菌能夠平衡腸道菌群,有助於保持腸道健康,進而促進免疫力和整體健康。許多國際研究都已證實其功效。

 

3.維生素C: 維生素C對於增進黏膜健康十分重要,有助於增強身體抵禦外來病原體入侵,同時可以緩解疫苗後可能出現的發燒、頭痛等副作用。它也可以減輕發炎反應,減少身體不適。

 

 

 

 

良好生活習慣:

 

1.不吸菸: 吸菸可能導致多種疾病,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、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,同時也會損害免疫系統,降低其功能。

 

2.壓力管理: 情緒和免疫系統息息相關。情緒壓力釋放荷爾蒙,可能抑制免疫系統,而快樂笑容則有助於增強免疫功能。所以,平時要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。

 

3.保持適當體重: 過重或過輕都可能對免疫系統造成不利影響。肥胖會影響免疫細胞功能,使得免疫反應下降。適當的體重有助於保持健康的免疫功能。

 

4.充足睡眠: 良好的睡眠對於免疫系統功能至關重要,有助於提升身體的抵抗力。

 

5.規律作息: 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有助於穩定免疫系統,盡量保持與平時工作或學習時相似的生活節奏。

 

6.適度運動: 適度的有氧運動有助於提高免疫細胞活力,增強免疫功能。每日至少半小時的有氧運動,例如散步、游泳或騎自行車等,都有助於免疫系統。另外,規律的深呼吸也有益於促進血液中的氧氣含量,有助於免疫系統的維持。

 

7.避免久坐: 每隔一小時起身活動15分鐘,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,保持身體活力。

 

8.經常排便: 規律排便有助於身體排毒,維持健康的腸道功能,進而增強免疫系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博士聊療天廣播訂閱連結:https://reurl.cc/q07nOE

臻品中醫官網:https://www.fineherb.com.tw/tw

臻品植萃線上商店:https://shop.fineherbs.com.tw